首届中国肠癌源头防控论坛举行科学家设计基因调控回路延缓衰老吸脂瘦身到底安不安全?医美专家来告诉你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以青春之名 谱写电缆运检新篇章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3580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5-11

吸脂瘦身到底安不安全?医美专家来告诉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邓霞

进入夏天了,马上要换清凉的短裤、短袖、短裙了。你是不是已经开始担心肚子上的赘肉给自己添堵了呢?有人会选择吸脂瘦身,那么这种瘦身方法安全吗?近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医师陈柏林就为大家的疑问做了解答。

问:吸脂手术是否需要住院?

答:对于一些小范围吸脂,可以选择在门诊进行手术,术后休息3至5天即可恢复正常生活。但如果吸脂面积较大,吸脂量较多,需要根据患者个体情况和手术方式而定,可能需要住院观察1至2天,以确保患者恢复良好。

问:吸脂后的效果是否持久?

答:吸脂是通过手术的方式将身体某一部位的脂肪抽吸出来,减少了脂肪细胞的数量,成年人的脂肪细胞是恒定的,因此脂肪细胞在数目上是不会出现反弹的,但剩下的脂肪细胞体积可能会继续增大。因此,吸脂效果可以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但如果患者不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适度的运动,脂肪可能会重新积累,影响手术效果。

问:吸脂后皮肤会松弛吗?

答:对于吸脂部位本身没有明显松弛,且吸脂量适中的群体而言,吸脂手术以后皮肤是不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出现明显的皮肤松弛。因为吸脂术后,皮下创伤或在高能射频的作用下可引起纤维组织增生,从而促进皮肤收缩。此外,皮肤是有弹性的,术后经过穿着3至6个月的塑身衣,能够有效防止皮肤松弛。如本身存在严重的皮肤松弛,则需要联合去皮等手术方式,以达到较好的效果。

问:什么时候可以看到最佳效果?

答:吸脂术后常常有一定肿胀时间一般来说,吸脂后1周可以初步看出吸脂效果,术后2至4周大部分肿胀消退,术后效果明显;术后3至6个月可达到最佳的吸脂效果,另外在吸脂术后局部硬结、色素沉着、麻木等一般3至6个月会逐渐消失。

问:吸脂后是否会留下疤痕?

答:吸脂手术通常使用微小的切口进行操作,因此留下的疤痕通常很小,会逐渐隐退。但是,手术操作不当或伤口感染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疤痕。术后需要密切观察恢复情况,并遵循医生的建议进行护理。

问:吸脂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不同部位吸脂术后需要注意体位变化,腰腹吸脂术后需要平卧位,腹部吸脂尽量避免弯腰坐位,上臂吸脂术后尽量避免肘关节频繁屈伸,以减少局部积液;术后因切口拆线前需要保持切口清洁干燥;吸脂手术后需要穿戴2个月以上的弹力加压服,具体穿戴时间遵医嘱。术后1个月内避免剧烈运动,下肢吸脂者尽量避免长时间行走和站立。

问:吸脂到底安不安全?

答:吸脂手术虽然属于微创手术,但仍存在一定的风险。手术前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和评估,了解个体情况,并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法,对手术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并发症有预防和应对措施。总体上,临床显示只有少数严重并发症的出现,吸脂手术是一种比较安全有效的形体塑形手术,如果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由经验丰富的整形外科医生进行手术,会获得较好的效果。术后并发症的出现,主要是因为未能严格把握吸脂的适应症,未严格执行无菌操作,手术要点把握不当,吸脂层次或吸脂量把握不精确导致,因此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寻找专业的医生进行手术。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四川工人日报融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拂林园4号楼   邮编:1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