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真心历久弥坚广元工会深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劳动瞬间坚守山村育桃李清平磷矿“眼中的清磷心中的家园”职工摄影作品选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3416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0-20

一颗真心历久弥坚

--记省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董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董敏(右)在向群众解释政策

记者骆寓言文/图

“董姐,又有好多你的信。”眼下能收到手写收寄信息的书信,对大多数人而言已是遥远的存在,而在水电七局三分局工会董敏这儿却是家常便饭。寄件人来自全国各地,她则是固定不变的收件人。

董敏服务着水电七局三分局3000多名在职、退休职工群众。她的工位上分门别类地堆放着最大号的夹子都快夹不住的职工住院报销票据、困难帮扶资料、职工普惠保险、困难职工档案等资料。“工会的事情是比较繁琐,经常一会儿没看手机,消息就刷屏了。”说到这里,董敏展示着满屏未读的微信。

困难帮扶、送温暖、送清凉、“五小”活动、扶贫事项、劳动竞赛、金秋助学等工作一年四季排着队等着董敏处理。工作撞在一起的时候,董敏忙得像陀螺一样。

仅仅是2021年五个保障计划保险办理,董敏一人就累计办理住院保险902人次、人身意外险888人次、重大疾病保险891人次、女职工大病保险141人次、女职工大病保险B计划267人次,而这只是她众多工作中的一项。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她却从不曾抱怨。

“工会的工作比较琐碎、具体,但每次我看到天南地北寄来的住院报销单、困难帮扶申请时心里总不是滋味。”说到这里,董敏的眼睛红红的。因为每一张保险报销单的背后都是一次不期而遇的住院,每一次帮扶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辛酸,每一份困难申请都是受困者揭开伤疤的诉说。“而我能做的就是按照政策规定,尽可能帮他们申请更多的帮扶,减轻他们的负担。”全力为职工减轻负担、争取福利是董敏对职工群众诉求最有力的回应。

“小董呀,我的报销资料邮寄给你了,收到了吗?”

“李大爷,您别急,报销资料我已经上报了……”每次董敏一接电话,总是很久都放不下。“没办法,很多时候都是退休职工打来的,他们的年纪较大、听力不太好,对政策也不了解,我说慢一点、多说几遍就好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嘛。”有时候通话结束了董敏还不放心,又给退休职工的儿女打电话去叮嘱一番。

每年末是董敏最忙的时候。“年末送温暖的时候,我都争取上门把每一位困难户拜访到位,陪他们聊一聊。让他们感受到即便退休了,他们在大山深处建设大坝的青春岁月仍旧感动着我们,七局仍旧牵挂着大家。”看着自己记录本上那些因病逝被划掉的困难帮扶者姓名时,董敏总忍不住泪湿衣襟。

“干就干好,别让别人说啥。”这是董敏1993年入职时,她的党员父亲给她定的工作原则。工作29年来,董敏一直记着父亲的叮嘱,也践行着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这些年她一直心系群众、细致贴心、务实笃行。一封封表感谢的挂号信则是对她最大的肯定。

“我从不觉得我是一个多么优秀的工会工作者,我只是众多工会工作者的一员。只要职工群众需要我,工会的工作我愿意一直干下去。”说到此时,董敏胸前的党徽在灯下闪着金光。

2022年,董敏被评为“四川省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先进个人”。面对这项荣誉,她只是微微笑道:“我就是个普通的工会工作者”。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四川工人日报融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拂林园4号楼   邮编:1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