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基层去 到职工身边去乐山市总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单身职工联谊浪漫来袭蓬安县省劳模进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居区总启动成达万高速铁路工程劳动竞赛免费体检进工地件件帮扶实事 书写乡村新画卷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355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4-01

到基层去 到职工身边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攀枝花市

本报讯(罗海英)按照省总工会做好2023年度全省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的要求,3月22日,攀枝花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度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全市蹲点工作。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武明对蹲点干部提出,要珍惜机会,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蹲点工作的要求,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要克服困难、主动对接、打开局面,确保蹲点工作有序开展;要聚焦重点,创造业绩,深入推进蹲点工作亮真章见实效;要提升素质、锤炼本领,把蹲点工作作为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路径和平台,不务虚功、埋头苦干,在真抓实干中成长进步。

据了解,此次市、县两级总工会共选派28名工会干部,组成蹲点组赴14个基层单位开展蹲点工作。蹲点单位包括乡镇(街道)工会、村(社区)工会、新就业形态工会、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工作组将重点围绕政策宣讲、组织建会、矛盾化解、普惠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巩固提升行动”、村(社区)工会建设等工作内容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蹲点工作。

目前,攀枝花市28名下派蹲点干部已全部到位,正紧锣密鼓地开展走访,深入社区、企业、职工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工会工作、普惠服务和活动,了解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职工权益维护和职工诉求等情况。

广元市

本报讯(广工)3月28日,广元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常态化蹲点工作专项部署会,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明确蹲点工作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常态化蹲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立足研究新任务、解决新问题、展现新作为。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大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掌握基层情况、了解基层困难,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要牢固树立全市工会“一盘棋”思想,统筹做好常态化蹲点、县级工会加强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建设、职工队伍稳定等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推动蹲点工作落地见效,围绕蹲点工作五项重点任务、六项工作机制、“七个一”量化目标,加强一线工作指导,形成一批见实效、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品牌和典型经验。

2023年度,广元市、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市产业(局)、集团(公司)、天然气园区工会共选派69名机关干部职工从即日起赴39个基层工会开展常态化蹲点工作,为基层一线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内江市

本报讯(内工记者王旭)3月29日,内江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全市工会干部蹲点工作动员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封武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骞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2023年内江市总工会选派蹲点干部的分组名单,蹲点干部代表介绍了蹲点经验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蹲点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好宣传员、组织员、办事员、联络员作用,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担当作为的底气;要用好用活常态化蹲点这个机制和载体,努力培育一批高素质、专业化、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队伍,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工会干部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推动蹲点工作落地见效;要注重工作方法,提炼总结蹲点工作先进经验;要严肃工作纪律,着力落实蹲点工作各项保障;蹲点人员要与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融在一起、干在一处,勇于探索、攻坚克难,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和担当作为的底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紧抓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川区

本报讯(肖晓王金鸣)3月29日,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良带领蹲点干部赴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召开蹲点工作座谈会,区总工会副主席肖晓主持会议。区总工会、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蹲点工作的重要性,对照上级工会对蹲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工会工作走深走实。要全面把握蹲点工作的职能职责,主动深入企业,认真梳理,排查企业工会工作出现的问题,制定台账,确保问题得到整改。要务实做好蹲点工作的各项任务,抓好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以及活动开展等基本工作,在“提高质量”上取得实效。要提炼总结蹲点工作的成效亮点,通过赴企业蹲点工作,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视发挥技术工人队伍作用,确保蹲点组形成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

接下来,通川区总工会蹲点组将在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达州市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开展为期3个月的蹲点工作,力争通过蹲点为基层工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真履行基本职责。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四川工人日报融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拂林园4号楼   邮编:1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