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重实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能放松春耕正当时 四川公安全力守护天府粮仓攀枝花“数字乡村”平台实现“一屏知全域、一网管全局”百女秀非遗竹编展才艺门诊“黑科技”上线 听障患者可获“同声传译”突破高龄手术禁区 百岁老人获新生本周六成都将举办特大型人才招聘会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381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4-03-06

突破高龄手术禁区 百岁老人获新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陈中楷吴冬文/图)3月5日,101岁的高龄患者赖老太的女儿来到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办公室,感谢医护人员对母亲的关心和照顾。

患者赖老太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寿星,家中已经四世同堂,孩子们为了方便照看,便把她接到了城里的养老院居住。2月12日上午7时许,护工搀扶赖老太起床时发现她的右边身体完全动不了,也不能开口说话,神志恍惚……家属闻讯赶到养老院,将赖老太送往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急诊科就诊。检查结果显示,赖老太脑内出血挤压到了脑组织,导致“肢体无力、不能言语、神志恍惚”等症状。

很快,赖老太被转入了神经外科住院治疗,入院时,赖老太已经接近昏迷状态,神经外科主管医生王永建接诊后仔细查看了老人的身体状态和检查报告。因为手术及麻醉风险巨大,王永建表示,当前最要紧的是尽快进行手术清除血肿,否则生命危险性很大。

2月12日19时,由经验丰富的魏厚禄医疗组长主刀,主管医生王永建担任手术助手,麻醉医师王炼坐阵,共同为赖老太实施“微创慢性硬膜下血肿钻孔引流术”。仅用不到一小时就成功为赖老太清除了血肿,将手术风险降到了最低。

术后第二天,赖老太就从重症医学科转回了神经外科普通病房,意识基本恢复,目前老人已经顺利康复出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四川工人日报融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拂林园4号楼   邮编:1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