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报4起生态环境执法典型案例成都部分区域出租车运费将进行调整成都春熙路商圈、IFS 入围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智慧商店榜单绿色通道为病重患儿保驾护航“速成”的心理咨询师是“解忧”还是“忽悠”?交警为外卖小哥送“安全大餐”叙永县首个村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成投用杜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3452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30

绿色通道为病重患儿保驾护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医生正在查看菁菁的病情

陈庆春刘丽实习记者黄瑞 文/图

菁菁(化名)是一名重度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儿,日前紧急奔赴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求医,经多学科联合救治,11月24日,菁菁已顺利出院。

据了解,11月14日23时,菁菁在感冒后出现腹痛、腹胀、呕吐的现象,过了几天,更是出现了浑身乏力、精神恍惚、行走困难等症状,菁菁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初步诊断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

当夜,当地医院通过医联体绿色通道联系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市二医院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儿科医务人员做好准备。而医联体单位也随时向成都市二医院汇报菁菁的病情。

次日9时,菁菁抵达了470公里外的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医院危重病人救治绿色通道,菁菁被送到了无核酸危重病人紧急救治区进行抢救治疗,完成了血气分析等相关检查。

“孩子来的时候嗜睡,反应迟钝,身体已经虚弱得走不了路,如果再不进行治疗,很可能会出现脑水肿、代谢性脑病等严重后果, 甚至导致全身多器官功能衰竭,危及生命,情况非常危急。”参与抢救的儿科主任刘丽说道。

经过儿科医务人员积极抢救后,22时左右,患儿呼吸逐渐平稳,意识状况较前好转,血糖下降。次日凌晨随着菁菁反应和意识形态的进一步好转,头痛缓解、酸中毒纠正、电解质紊乱好转,此时熬了一夜的医务人员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在医务人员的悉心照料下,短短几天,菁菁便恢复了往日的健康活泼。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四川工人日报融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拂林园4号楼   邮编:1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