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2024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引领职工群众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省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第十届全国铁路职工才艺大赛盛大来袭点亮青春匠心梦 立德树人向未来到基层蹲点 在一线“淬火”从日出到日落 大脑和腿脚都在不停运转《四川省公共图书馆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国家安全 共“童”守护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385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4-04-16

点亮青春匠心梦 立德树人向未来

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院所”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举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省教科文卫工会供图

本报讯(记者黄瑞)4月15日,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院所”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教育厅联合指导,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工会组织劳动教育资源与学校思政教育资源互通共享。

大国工匠、全国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立功竞赛先进个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水轮机安装高级主任操作师崔兴国以《以工匠精神铸就中国水电伟大工程》为题,从“东方电机的水电发展历程”“我眼中的工匠”“培养工匠的思路”“践行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成长感言”五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故事,鼓励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实践中打磨一技之长,在点滴间淬炼匠心品质,发扬精益求精、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将一颗颗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种子播撒在青年学子的心田。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赖芳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推进产教融合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体师生进一步感悟劳动精神,砥砺劳动品格,提升劳动意识的良好契机。她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心怀报国之志,潜心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广大教职工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这次宣讲活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力量。未来,我们将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全身心投身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在近距离倾听工匠故事、感受工匠风采后,师生们纷纷表示。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职工和学生代表800余人,现场聆听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近距离感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据悉,省教科文卫工会已在全系统广泛发动,层层推荐,建立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师资库,进库人员约70人,首批示范性宣讲活动共安排7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四川工人日报融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拂林园4号楼   邮编:1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