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追爱列车”邂逅春日浪漫各方应携手保护“少年的你”网约护士有了亲情“护送者”成都、上海轨道交通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禁毒宣传走村入户达州市开发区工会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2023中国全民健身走(跑)大赛(四川·射洪站)成功举办成都市锦江区书院街道着力防范居家消防安全隐患潼南区总工会赴船山区考察交流川中油气矿职工李忠良荣获年度“感动遂宁人物”称号大竹县总工会收看“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宣传医保惠民政策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355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4-01

网约护士有了亲情“护送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杨利 陈中楷文/图)笔者3月26日从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泌尿外科专科护士宋玉红近日由其丈夫开车护送,完成了上门导管护理的第128单,这也是该医院上门护理的第1647单。

“我妈妈从华西出院回遂宁不久,因为弥漫性脑白质脱髓鞘改变,意识不清、长期晕迷,在华西出院时安了胃管和尿管,胃管需要20天更换一次,尿管需要28天更换一次。她体重60公斤左右,如果没有上门护理服务,我们至少需要3个人才能把她送到医院去更换。”病人亲属李露讲道,自从她妈妈出院回家后,她就一直很关注有没有上门医疗服务,后来了解到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有该项服务,便按指引在互联网医院下了订单。“操作很专业,这次为上门护理共付了材料费、 护理费和上门费等45.50元,跟去医院差不多,最重要的是方便、专业。”李露说。

据悉,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上门护理团队的护士都是进修取得相关资质的专科护士。目前,该院由父母或者丈夫护送开展上门护理的护士已有5对。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敬运芳说:“医院开展上门护理,可以派车送护士上门,也可以护士自行前往。但因救护车资源较稀缺,为了重点保障急救,很多上门护士更愿意按订单时间自行前往。同时,为了将这项健康服务做好,医院每年还拿出近20万元给予上门护士专项绩效激励。”据了解,如果是医院派车的,将给予每单服务100元绩效激励;对打车等自行前往上门护理的,医院给予每单150元绩效激励。

“百姓有需,医有所为。”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侯勇表示,近年来,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创新开展的上门护理、免费陪护、一站式结算等,都是围绕幸福医疗做文章,解决百姓健康服务一个个 “小问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四川工人日报融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拂林园4号楼   邮编:1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