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追爱列车”邂逅春日浪漫各方应携手保护“少年的你”网约护士有了亲情“护送者”成都、上海轨道交通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禁毒宣传走村入户达州市开发区工会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2023中国全民健身走(跑)大赛(四川·射洪站)成功举办成都市锦江区书院街道着力防范居家消防安全隐患潼南区总工会赴船山区考察交流川中油气矿职工李忠良荣获年度“感动遂宁人物”称号大竹县总工会收看“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宣传医保惠民政策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355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4-01

川中油气矿职工李忠良荣获年度“感动遂宁人物”称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刘建军)3月28日下午,由遂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遂宁市2021-2022年度“平凡星光·感动遂宁人物”颁奖典礼举行。其中,川中油气矿职工李忠良是该市石油行业唯一获奖者。

扎根采油气一线36年来,李忠良传承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铁人精神,成功解决了生产现场“抽油机光杆磨损”“低压自喷油井深度结蜡”“伴生气井放空原油污染”等技术难题近300多项。他倾囊传授技艺,以导师身份带徒35人,其中15人被聘为高级技师、技师,25人被评为技术能手,历年来,累计斩获全国油气行业和集团级采油气技能竞赛金牌4枚、银牌和铜牌12枚。组织“红工衣”与“白大褂”联合攻关,解决集团公司、油气田公司生产难题21项,创造经济效益400余万元。创新成果获得油气田级及以上奖励18项,企业标准1项,软著1项。 领衔开发的“采输气管线自动清管装置”成功解决了油气行业级难题。李忠良组织开展重大技术攻关、跨地区技术服务,攻克“带压储罐抽瘪的难题”等难题10余项;总结培训方法“9式8法”,累计培训5000人次,开展油气田级授课200余课时。工作室技改革新、成果转化和技艺传承质量显著提升,被评为四川省“十佳”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西南油气田公司基层建设“示范班组”。

近年来,为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川中油气矿积极搭建创新型技能人才培育平台,注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落实高技能人才岗位管理,严格实施技能人才考核奖惩,充分发挥技能专家工作室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帮助技能人才打破职业发展“天花板”,让员工“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引导越来越多像李忠良这样的技能人才努力奋进勇攀高峰,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四川工人日报融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拂林园4号楼   邮编:1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