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贸进口增速超全国20.8个百分点九部门发文加快数字人才培育四川持续深化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华章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新”重“质”成都TOD项目正一一“上新”“白加黑”参观交流 找到蹲点切入点笔墨扬清风 百人书百廉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385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4-04-18

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华章

达州市劳模宣讲进校园首站走进达州市第一中学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宣讲活动现场 达州市教育工会供图

本报讯(刘芸记者黄瑞)草长莺飞四月天,劳模宣讲进校园。日前,达州市劳模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第一站走进达州市第一中学校。宣讲以“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托举明天”为主题,由达州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主办,市劳模协会、市教育工会承办,旨在积极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

“看似平凡的岗位,也需要坚守匠心。在炊事员的岗位上,我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也改变了我的命运。”宣讲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达州市交通警察支队民警邓拥军,用真挚朴实的语言和诙谐幽默的表达,将自己在部队当炊事兵的成长经历以及从部队转业后成为交通警察的工作经历分享给学生,并感悟出“平凡造就伟大,伟大来自平凡”的深刻道理。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只要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去坚守,用匠心去营造,即使人生不能发出耀眼的光芒,也会有幸福美满的生活。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我们青年一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主要体现,是鼓舞我们在座的青少年朋友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要通过劳动创造未来幸福美好的生活,真正成为国家的优秀之才,社会的有用之才,人民的有功之才,用汗水浇灌生活,实干努力前行,焕发出更为强烈的主动精神和历史责任感!”宣讲最后,达州市第一中学校党委书记向绍江对此次活动作总结。

此次活动共有500余名师生参与,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奋斗的力量、劳动的光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用奋斗的青春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据悉,今年初,达州市总工会、达州市教育局联合制定了《达州市“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从2024年起,工会组织和各教育主管部门与劳模协会要通力合作,依托达州市“3+3+N”现代产业集群各级各类劳模工匠组建“劳模工匠宣讲团”,深入全市各大中小学,以“一员一师二讲三课”(即:劳模工匠兼职辅导员,劳模工匠兼职导师,劳模工匠大宣讲、匠心筑梦大讲堂,劳动教育第一课、劳动教育思政课、劳动教育实践课)工作为抓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贡献力量。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四川工人日报融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拂林园4号楼   邮编:1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