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贸进口增速超全国20.8个百分点九部门发文加快数字人才培育四川持续深化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华章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新”重“质”成都TOD项目正一一“上新”“白加黑”参观交流 找到蹲点切入点笔墨扬清风 百人书百廉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385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4-04-18

抢抓施工黄金期

成都TOD项目正一一“上新”

记者张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龙潭寺TOD建设现场 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4月16日,从成都陆肖TOD传来喜讯,两处新开地块已正式启动建设。这是今年继马厂坝TOD、龙潭寺TOD之后,第三个启动新地块建设的成都TOD项目。至此,成都TOD今年已开工建设6个地块。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开工的项目多为商业项目,主要用于完善其所在TOD项目的服务功能,呈现全场景的TOD生活业态。

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里,成都轨道TOD正抢抓施工黄金期稳步前进。

“便民生活”

龙潭寺TOD 商业综合体+步行街开工

“隔壁的工地在施工了,听说是要整个步行街。”“那太安逸了,以后门口买点啥子都方便了。”近日,在龙潭寺TOD项目,与住宅小区一街之隔的工地破土动工,引发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讨论。

据了解,此次新开工的地块属于项目三期工程,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形成“退台式商业综合体+步行街区”的整体格局,为周边增添社区商业服务功能。

目前,龙潭寺TOD项目已有两个住宅地块顺利交付,配套幼儿园及公园绿地也已投入使用,另外一个幼儿园和一座市政公园也在紧张筹备中。加上新的社区商业落地,一个“完全体”的龙潭寺TOD即将呈现。

“龙潭寺片区有悠久的客家文化积淀,龙潭菜市场现在更是成都烟火气的名片之一。我们将以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富有地域特色和生活气息的TOD项目为目标。”龙潭寺TOD项目负责人透露,项目四期工程预计会在年内开工。

“人本设计”

马厂坝TOD 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

从今年开年至今,马厂坝TOD焕然一新的下沉广场不断刷新着社区生活的“小确幸”:新春彩灯游园会、周末围炉煮茶,咖啡驿站、便民小超市开业……

近期开工的B、C地块,又为片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B、C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其中C地块商业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包含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以新市民为主体的‘蓉漂’们提供温馨的小家。”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这将帮助项目进一步形成完整的品质生活链,打造更年轻、更有活力的轨道社区。

从这套缜密的“组合拳”中,可以看出马厂坝TOD蕴含的“人本设计”思维:设置富有人文关怀的服务设施,追求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马厂坝TOD一体化城市设计的蓝图上,可以期待一幅美好的未来图景:医院、学校、休闲娱乐等服务配套一应俱全;10000多平方米的社区商业,充分满足日常生活需求;下沉广场将与多条廊道形成公共地下通道,在连通地铁站点的同时,还能与周边各功能板块实现互联互通,打造人车分离的绿色慢行体系;距离项目仅800米的江安河畔打造生态走廊,形成独具特色的景观生态带……

“让TOD项目形成集商业、文化和生活于一体的经济板块中心,辐射和带动周边片区的开发。”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四川工人日报融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拂林园4号楼   邮编:101501